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激進候選人各區「噴獨」

2016-08-31

多名公然宣「獨」的候選人,在選舉活動中均高調聲稱自己支持「港獨」。「東九龍關注組」九龍東候選人陳澤滔在公開造勢活動中,聲稱自己繼續「擁護『港獨』」,更稱「我支持『港獨』不會變」。

陳澤滔聲稱自己「支持『民族自決』,支持『香港獨立』」,其立場不會因政權的威嚇而退縮或改變,又稱自己雖簽署了擁護香港基本法的法定聲明,但基本法「有期限」,香港前路的走向是迫切需要討論的議題,而「一國兩制」對香港人來說,是一個「破了產的承諾」云云。

陳澤滔:本土「自給自足」

陳澤滔昨日在其facebook網頁轉載了網媒的訪問,稱自己會嘗試透過向「中國」輸出「民主力量」,令「中國國內民主呼聲四起」,繼而使「中共不得不把香港踢走」,「假如令共產黨唔踢走香港就亡國或者亡黨,咁就得。」

被問及一旦當選會如何在議會內實踐其「獨」派理念時,他稱「齯H成日話香港冇水冇糧,要解決魕O樣先」,聲言自己會建議在港加建海水化淡廠,及主張「復興本土農業」,漸漸令到香港能夠成為一個「自給自足及不用過分依賴『中國』的地方」。

黃俊傑:不理睬選舉主任

新界西「青年新政」候選人黃俊傑早前在出席選舉活動時,就高喊稱,「睬佢(選舉主任)都傻,我擺明支持『港獨』!」在日前港島區選舉論壇上,「熱普城」候選人鄭錦滿也聲稱自己支持「港獨」,更稱他的立場「一直都沒有改變」,又稱「港獨」是言論自由,包括在學校內討論也是學術自由、言論自由一部分。

梁金成:繼續支持「獨」念

新界東候選人梁金成也曾公開表明,他「會繼續及支持『港獨』的信念」。另一新界東候選人黃琛喻就在其fb貼文,稱《我支持「講獨」/「法理港獨」,就睇下你會唔會DQ我!》她聲言自己「『捍衛香港人的獨立精神』......『港獨』兩個字講都唔俾講,咁香港仲有言論自由鵅H在此要求每個候選人表態是否支持『法理港獨』」云云。 ■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