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慈幼關注組辱同學「港豬」

2016-08-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新學年開學進入倒數階段,「港獨」侵校情況日見具體,其中「慈幼本土關注組」日前在網上公佈其全盤侵校計劃,包括製作「港獨」傳單及貼紙入校「放置」讓同學自由取閱,安插「獨」派成員任學生代表等。對於部分學生不認同其「煽獨」行徑,「關注組」又辱罵同學為「港豬」,立場偏激,自以為是。

參選學生會不逞耍無賴

由「學生動源」煽動組織而生的慈幼「關注組」,早前表明希望於新學年參選校內學生會,意圖以學校資源宣揚其「港獨」主張,卻因提名期早已完結而無法如願。得悉無法「入閘」後該「關注組」隨即惱羞成怒,發聲明批評「學生會體制不公」,是「被老師及校方實際操控的傀儡組織」,又批評不認同「關注組」本土議題想法的同學「仍處於港豬形態」,參選「只會淪為爭取港豬支持」,會偏離其原有將政治帶入校園的原意。野蠻無賴的態度與多個激進「本土」組織「你不認同我就是錯」的「理念」如出一轍。

「動源」多區擺站宣「獨」

該聲明又公佈開學後的入侵大計,包括安排成員滲透不同的校內組織,圖將「獨爪」伸進學生代表大會,及表明會將矛頭指向應屆學生會候選內閣,質問對方會否支持「港獨」主張。該「關注組」並於專頁上載其「港獨」傳單及貼紙,基本上「照搬」早前多個「港獨」組織的「香港國護照」及「HONG KONG IS NOT CHINA」設計;「關注組」又辯稱不會「派發」,只會在校園不同地方「放置」,讓同學取閱。

另一方面,「學生動源」近日又在多個不同地區擺設街站,包括在元朗、屯門港鐵站外,及於街頭派發「港獨」宣傳單張,宣稱要將「港獨」思潮散播全港各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