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同路人」圍攻 游蕙禎口啞啞

2016-08-31
■九西候選人大合照。 劉國權  攝■九西候選人大合照。 劉國權 攝

「選美政棍」避答「獨」立場 「採天然氣」政綱被黃碧雲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青年新政」在是次立法會選舉中,借用「本土民主前線」的「抗爭光環」撈選票,但因其投機本質而被傳統反對派以至激進「本土派」圍攻狙擊,盡顯反對派為保議席各懷鬼胎。「青政」九龍西候選人游蕙禎昨日在兩場選舉論壇上均有同一遭遇,被質疑其政綱稱要香港年輕人去南海開採天然氣,鼓吹暴力的同時卻只懂抽水,又多次迴避回答「港獨」立場問題,被批評只是一名政棍。面對種種指控,游蕙禎統統「龜縮」拒絕回答。

游蕙禎昨晨在電台選舉論壇上,被其他候選人圍攻,不知她是否知道自己理虧,顯得毫無招架之力。民主黨候選人黃碧雲首先揶揄她的政綱竟提倡「透過開發香港專屬經濟區內的天然氣」,令香港可以在能源方面「自給自足」,質問她是否要香港年輕人去南海開採天然氣,「游蕙禎你係咪諗住叫香港年輕人去南海開採天然氣呢?投奔怒海開採天然氣?呢個係你政綱謘A游蕙禎。我想問香港邊度有專屬經濟區,邊度有天然氣可以開發?」游蕙禎選擇拒絕回應。

何志光問是否如黃所言「契弟」﹖

「香港本土力量」何志光緊隨發言,黃毓民早前聲言要「谷選票」,讓名單排名第二的馬愉生可進入議會,又呼籲支持者不要投票予「契弟」,「佢仲話唔好投票畀齱y契弟』,『契弟』係咪影射緊你?佢又叫你唔好去選舉,去選美仲好喎。」游蕙禎再一次拒絕回應。何志光不禁反問道:「你唔回應係咪代表鰶懋階謠膨o琝r?」

游認旺暴當晚「身在現場」

報稱獨立的李泳漢質問游蕙禎,旺角暴亂當晚有否到現場參與掟磚等暴力事件,游蕙禎僅回答稱,自己當晚「身在現場」。關新偉也批評游蕙禎過去曾鼓吹暴力行為,損害香港法治精神,「唔畀小販擺賣就可以掟磚,咁香港係咪唔需要警察啦?靠掟磚就可以爭取所有權利,香港係咪唔使需用法治?」

李泳漢再在另一場選舉論壇上,再批評游蕙禎在旺角暴亂事上只懂抽水,又迴避回答「港獨」立場問題,只是一名政棍,「你有邊方面唔係政棍?知唔知醜呀游蕙禎?」他又批評,游蕙禎所屬組織「青政」稱自己是「青年」,卻不曾為年輕人政策做過工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