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葒夥夜校 資助基層讀中六

2016-08-31
■「基層助學計劃」提供10個免費夜校高中課程學額扶助基層。 吳希雯  攝■「基層助學計劃」提供10個免費夜校高中課程學額扶助基層。 吳希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希雯)一向為基層學生提供免費補習服務的「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陳葒昨宣佈與皇仁舊生會夜中學合作推行「基層助學計劃」,提供10個免費夜校中四至中六名額,預計資助額約每年10萬元。陳葒希望藉計劃能幫助一些想重讀中六,或中途輟學的基層學生繼續進修,為弱勢社群提供再次學習的機會。

身兼皇仁舊生會名譽顧問的陳葒表示,是次夜校高中名額獲皇仁校友捐款資助,沿用「補習天地」的申請資格,即申請者為領取綜援或獲學費全額資助的人,報名期現已開始約為期兩周。皇仁舊生會夜中學提供中四至中六課程,包括4個文憑試核心科和6個選修科,周一至周五晚上6時半至9時半上課。

校監陸偉雄補充,夜校為不少曾輟學的學生提供補回中學畢業資格的機會,有助其於地產或保險行業發展;現時該校學費平均每月約1,000元,以支付教師薪金和基本行政支出,若學生有經濟需要但未完全符合上述要求,亦可與校方商討安排其他津貼。

就是次助學計劃的緣起,陳葒指「補習天地」約有200名文憑試學生,當中約10人成功考進大學,約30人升讀其他大專課程,餘下學生除選擇工作外,仍有小部分想重讀或再次應試,惟未能負擔坊間的文憑課程,故冀是次免費夜校照顧其需要,也方便他們在日間工作夜間進修。

他期望計劃能補充「補習天地」每周一次補習服務的不足,讓學生能獲夜校老師更充分幫助。

擬邀名人校友談讀書心得

他又透露,計劃將來辦「皇仁獨有」的夜校「增值服務」,如邀請名人校友舉行講座,及邀請皇仁日校同學分享讀書心得等。

陳葒的妻子大約3個月前因病去世,他昨日稱心情現已平復,並感謝外界熱心幫助,助其於數天內籌到足夠款項供幼子讀至中學畢業,至於未來孩子升讀大學的學費,則計劃由自己負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