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英皇鐘錶:港店仍可減租逾3成

2016-09-01
■楊諾思(中)稱,公司正計劃開展韓國及東南亞市場。 陳楚倩 攝■楊諾思(中)稱,公司正計劃開展韓國及東南亞市場。 陳楚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本港零售市道氣氛不斷轉弱,珠寶首飾銷售更是首當其衝。展望下半年市況,英皇鐘錶珠寶(0887)主席兼行政總裁楊諾思昨表示,下半年經營環境艱難,但另一方面,業主態度軟化,預計下半年仍有減租空間,並有望減租幅度可維持三至五成。

7月銷情勝市場 8月恐轉遜

該公司上半年虧損擴大至6,863萬港元,楊諾思解釋指,除了訪港旅客人數減少外,亦受到美國加息、強港元等因素影響。被問到若下半年美國加息對其影響,她指難以估計情況。另外,公司在上半年已相應調整分店數目及員工,現時未有其他減少店舖及人手計劃。

政府公佈7月份珠寶首飾、鐘錶等銷售額跌26.2%,楊諾思未有透露公司銷情表現,只表示7月銷售表現好過市場,8月銷情可能受惡劣天氣影響,表現與大市相若。

屯門上水將開店 內地增4舖

公司計劃將於10月在屯門及上水開店,下半年內地增加四間分店,主要為珠寶店。7月已開設微信商店,現計劃開展韓國及東南亞市場,另外也會研究進軍歐洲市場,屆時可能會透過收購或在當地開店。

至6月底,集團港澳、內地及新加坡共有98間店舖,較去年底減少2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