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德蘭修女明封聖 神蹟治癒漢見證

2016-09-03
■梵蒂岡掛起德蘭修女肖像,準備明日封聖典禮。美聯社■梵蒂岡掛起德蘭修女肖像,準備明日封聖典禮。美聯社

梵蒂岡去年底確認已故德蘭修女第2項神蹟後,明日將為她正式封聖,預料屆時會有約10萬名信眾到場,包括在第2項神蹟中治癒的巴西男子安德里諾。

力救貧民 曾獲和平獎

根據天主教教會法,任何人接受封聖前都需要獲確認兩項神蹟,確認第1項後會獲宣福,確認第2項後便會封聖。德蘭修女在2002年時獲梵蒂岡確認,印度女子貝絲娜的卵巢癌得到治癒,屬德蘭修女施行的神蹟,故2003年獲已故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宣福。及至2008年,安德里諾在妻子向德蘭修女祈禱後,他腦瘤所造成的痛楚一夜之間消除,梵蒂岡於去年12月確認這是德蘭修女的第2項神蹟。

德蘭修女於1910年於現今馬其頓首都斯科普里出生,童年時經常到天主教堂,並立志將來全心奉獻傳道工作。她18歲時進入愛爾蘭一間修道院,並在當地學習英文,1929年前赴印度,此後20年一直教導當地富裕家庭孩子地理知識,到1950年在加爾各答創立天主教仁愛傳教會,全力救助貧民。仁愛傳教會分會目前遍佈全球133個國家,並有近5,000名會員。

諾貝爾委員會於1979年向德蘭修女頒發諾貝爾和平獎,以表揚她在加爾各答貧民窟的工作。德蘭修女1997年與世長辭,終年87歲。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