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馮盈盈被封「粗口港姐」

2016-09-13
■馮盈盈聲稱會經一事長一智。■馮盈盈聲稱會經一事長一智。

認網上發文爆粗 不認損港姐形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歷年來「香港小姐」是標榜美貌與智慧並重,高貴大方,冠軍人馬更是以親善大使身份肩負起宣傳香港的使命,不過今年的出爐港姐馮盈盈(Crystal)卻十分「爆」,當選不夠廿四小時已被封「粗口港姐」,真是什麼形象都沒有了,行出來不知如何面對公益群體,「香港小姐」多年來建立的高貴大方的金漆招牌完全粉碎!難怪被人說真是一屆不如一屆。對於港姐冠軍馮盈盈網上「爆粗」損「港姐」形象,無角霅惚h未有回應。問到全民投票選冠軍的方式可能出現「種票」造成不公平或難保障品質?無阪n稱制度沒有問題。

出爐「香港小姐」馮盈盈與香港先生昨日返回電視城會見傳媒,剛當選港姐冠軍的馮盈盈即被問到網友翻出她兩年前非法「佔中」期間,於社交平台上留言、連連爆粗,比男人更流俐,惹來外界質疑她損害「港姐」品牌。馮盈盈承認當年曾有發文,卻推說當時剛進大學,受周圍氣氛影響,才在私人社交平台分享感受,更說:「現在畢業後已投身社會工作,會有不同想法,會經一事長一智。」

至於鏡頭背後的馮盈盈是否常愛講粗口?她說:「我平時不會講粗口,聽到都會嗌唔好。大家也可以問其他佳麗,我平時不會講的,在私人平台上只是遇到過激的個人情感才會抒發一下,這件事我都不記得了。」

承諾日後慎言

對於被指言行損害香港小姐形象?馮盈盈辯解稱:「香港小姐是由多方面組成,由言行、行為和抱負構成「港姐」精神,但人無完美,我會努力做得更好,若有不適合的地方會去改正。」坦言參選港姐的經歷令她成長很多,而且現在已畢業投身社會,人也成熟了會有不同想法,經一事長一智。問她當選後會否更慎言時,她說:「當然會,前晚戴上后冠時已發覺很重,而背後的責任就更重,今後會帶多些正能量給青少年,因為我愛香港這個地方才有過激的反應。」

講到男友原來也曾是十優高材生,她聞言道:「喔,這個都給大家知道,他是很優秀的,我考試那年已改制,所以沒機會贏他。」有指Crystal因認識十優男友才狠飛前男友,她澄清道:「他們都很優秀,前度只是我們性格不合,分開後一年才認識到現任男友。」

雙料港姐亞軍劉穎鏇(Tiffany)力撐Crystal並非愛講粗口的人,她說:「我們相處了3個月,沒聽過她講粗口,她人很好不會粗魯。那件事都一段時間之前,可能有一樣洏O到她講。」笑問Tiffany又有否講粗口,她說:「我不說的,廣東話的粗口更加不會,因為我都聽不懂,就算聽了都當沒聽到,最好不要給我知點解。」

無那晼u民選」無問題

因網民多靠睇表面作判斷,全民投票選冠軍的方式可能出現「種票」造成不公平或者難保障得獎人質素,是否應檢討全民投票選冠軍的制度?無辰簅晲謍蚳S有問題,因為是由星級評判團與觀眾各佔一半分數,選出4位佳麗再作全民投票。

香港先生冠軍黎振燁(Jackson)被封為「愛妻號」,他笑言前晚回家即送上獎座給太太,讓她攬住獎項睡覺。提到他最後拉票時激動落淚,Jackson說:「因為百感交集,先後做過兩間電視台和做模特兒,再返來的感觸好大,我覺得留在這行8年是一廂情願,但有4萬多票投我,是對我最大的認同和鼓舞。」提到Crystal被指是爆粗港姐,Jackson說:「要看她講到哪種程度,我都會講,但不會公開講,男人老狗無傷大雅,我說沒講大家都不信啦。」

9宗投訴不滿賽果

另外,無足Q日公佈周六、周日香港先生及香港小姐競選節目收視,周六晚香港先生競選有17點平均收視、最高21點。周日晚香港小姐競選則有25點平均收視、最高29點,比去年27點平均收視有所回落,而最高收視29點正是公佈港姐冠軍一刻,約有188萬人次收看。

無角霅惜]表示收到9宗投訴不滿香港先生和香港小姐賽果。而主持陳百祥疑在節目中爆粗,無赤磳颩n再去了解事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