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浸大國際學院嘉許良師

2016-09-15
■浸大國際學院舉行傑出教學獎頒獎典禮。 浸大供圖■浸大國際學院舉行傑出教學獎頒獎典禮。 浸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姜嘉軒)為嘉許老師的優秀教學表現,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舉辦第二屆傑出教學獎,既肯定老師的教學熱誠,同時亦鼓勵學術團隊交流教學心得,分享教育理念。本屆由人文及語言學部李寶、社會科學學部游貝琳,以及傳理學部袁慧儀獲得殊榮。

時事變教材 學生活學活用

評審就提名老師在教學成效、關懷學生成長與發展、教學創意、積極籌辦體驗學習活動,以及優質課程設計等方面作出評核。李寶為通識教育文學分類選修課(英文)學科統籌,她指很多時同學認為文學鑑賞一類的科目應用機會不多,與專修關係不大,因此她在授課時會特意引用時事文章作為教材範本,讓同學連結學科知識與生活經驗,有助活學活用。

游貝琳為心理學專修學科統籌,主要教授心理學研究方法、性格心理學、社會心理學和異常心理學等範疇。她認為除了注重學科成績,同學的心理質素和心理健康也應關心,尤其就讀副學士的同學尚在自我探索的階段,未必透徹了解自己的強項弱點,容易低估自己的能力,如此老師更應鼓勵同學挑戰自我,發掘潛能。

袁慧儀為傳理學專修學科統籌,任教人際溝通、公關廣告和大眾傳播等科目。傳理學是一門理論和實踐並重的學科,她在課堂設計上十分重視加強同學對行業的理解,及培養對傳媒行業的洞察力。袁慧儀相信課堂以外的學習體驗對同學全人發展很重要,致力為同學爭取實習和籌備大型活動的機會,讓同學明白實踐課堂理論及團隊精神的重要。

頒獎典禮在9月2日舉行,由浸大副校長(教與學)周偉立、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院長蘇偉文及一眾評審學者擔任禮嘉賓。

蘇偉文致辭時表示,舉辦傑出教學獎正是要肯定老師們的努力,並感謝一眾專業教學團隊的付出,讓教與學質素得以不斷提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