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莫蘭蒂」重創鐵路 廈門島動車停運十日

2016-09-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米南 綜合報道)受「莫蘭蒂」重創,福建廈門杏林大橋鐵路橋接觸網嚴重損毀,致使這條連接廈門島與外界的動車通道暫時被阻斷。預計未來十天內,位於廈門島上的廈門站將停止所有動車運行,位於集美區的廈門北站則照常使用。

記者從鐵路部門了解到,由於鷹廈線杏林至廈門高崎間供電設備嚴重受損,該區間供電中斷,從9月16日至9月25日,廈門站始發終到的動車將改為廈門北站或漳州站始發終到,意味從深圳搭乘廈深鐵路前往廈門的旅客只能在廈門市集美區的廈門北站下車。

據鐵路部門統計,杏林鐵路大橋原有接觸網支柱377根,倒伏的超過了230根,已超過了60%。「已經不能算維修了,幾乎要重新搭設。」而這樣的工作量,幾乎相當於將杏林鐵路大橋上的供電設備再搭設一遍。

目前,南昌鐵路局已經成立三個大型作業組、共計200人對損毀供電設備進行搶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