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粵桂共探國際產能合作

2016-09-18
■16個項目簽約落地粵桂合作特別試驗區,總投資額超過200億元人民幣。■16個項目簽約落地粵桂合作特別試驗區,總投資額超過200億元人民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曾萍 南寧報道)由兩廣政府聯合舉辦的粵桂合作特別試驗區珠江─西江經濟帶「一帶一路」國際產能合作及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發展論壇日前在南寧舉行。來自內地及兩廣的專家、學者共同探討了珠江─西江經濟帶建設在「一帶一路」戰略背景下,粵桂合作特別試驗區參與國際產能合作和結構性改革的新路子,以期探索出可複製、可推廣的「粵桂方案」。此外論壇還促成一系列合作,16個項目簽約落地粵桂合作特別試驗區,總投資額逾200億元人民幣。

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李貽偉表示,粵桂兩省區要發揮好各自的優勢,共享「一帶一路」、珠江─西江經濟帶建設的機遇,深入開展和推進國際產能的合作。

總投資逾200億人幣

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張秀隆則對粵桂合作提出創新合作機制體制、深化與粵港澳周邊地區和東盟國家的合作、堅持綠色發展等三點建議。

據了解,近年來,粵桂兩省區突出粵桂合作特別試驗區開發建設、體制機制創新為重要平台和抓手,簽署了《關於建設粵桂合作特別試驗區的指導意見》、《粵桂合作特別試驗區建設實施方案》等一系列指導、支持試驗區開發建設的指導性文件和方案,為粵桂合作特別試驗區體制機制創新、基礎設施建設、招商引資等方面取得了豐碩成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