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甘肅核桃產銷對接會成交逾28億

2016-09-18
■成縣「核桃節」上,各大品種核桃爭奇鬥艷,令觀者目不暇接、大飽口福。肖剛  攝■成縣「核桃節」上,各大品種核桃爭奇鬥艷,令觀者目不暇接、大飽口福。肖剛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肖剛 甘肅報道)2016.甘肅隴南成縣核桃產銷對接商貿洽談會暨縣域電商生態共建論壇日前舉辦,甘肅隴南市成縣與來自浙江、廣東、陝西、河北、北京、瀋陽等省市的10家企業簽訂核桃購銷合同11個,銷售核桃產品3,550噸,簽約金額1.695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時,還簽訂文化旅遊、有機核桃深加工、藍莓產業化基地建設及加工等招商引資項目5個,簽約儀式成交額總計達28.455億元。

隴南市市長陳青表示,舉辦此次活動,旨在進一步搭建核桃營銷平台,共建縣域電商生態全產業鏈,將隴南打造成全國優質核桃集散中心、價格形成中心和信息發佈中心,助推群眾增收致富,為實現整體脫貧和與全國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奠定良好基礎。

隴南是秦巴山地核桃最佳適生區之一,是全國重要的優質核桃生產基地和原產地,全市核桃基地面積達到410萬畝,預計今年核桃產量11.6萬噸、產值23.2億元,面積和產量均居全國第二。

同時,隴南被國務院扶貧辦確定為全國電商扶貧示範市,電子商務產業孵化園已建成運營,阿里巴巴.隴南產業帶成功上線,獲得2015中國消除貧困創新獎,網店累計實現銷售收入43.5億元,帶動5.7萬人就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