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機舖「射魚」狂賭 最高日輸萬三

2016-09-18

遊戲機中心也成為賭博陷阱?負責外展工作的香港青少年服務處註冊社工陳永康指,早在約4年前已知道遊戲機中心有不合法的賭博,不法分子會以現金將點數卡內積分打折套現予玩家。他指警方一直都有行動打擊,在社工角度最重要是協助青少年提高抗逆力以抵抗不同誘惑。

從事建築業的Henry(化名)(小圖)今年19歲,自12歲已投身賭海與同學玩撲克牌,本身只希望多賺點零用錢,及後適齡進入遊戲機中心後,卻在「射魚」遊戲中,因可透過不法途徑將遊戲中的點數換成現金,令自己出現病態賭博行徑,更因此負債纍纍。

Henry憶述自己曾「輸到盲目」,每日都想追回之前所輸的金錢,最誇張曾在遊戲機中心早上8時開門逗留至凌晨12時打烊,自己也會因心情差而不停賭博以排憂。他指自己當時從事飲食業,曾將積蓄及約8千至9千元的整份薪金用來「射魚」,自己一日內最高紀錄曾輸掉1.3萬元。

積蓄花光後,Henry開始以借錢延續其賭博生活,曾分別向財務公司及朋友借15萬元及10萬元,及後因財務公司開始追債,自己害怕家人知道而清醒,並在外展社工的扶持下開始戒賭及有計劃地以約一半月薪還債。

他坦言,後悔自己所為,直言現在沒有膽量再進入遊戲機中心,並呼籲其他人不要沉迷賭博。 ■記者 莊禮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