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大校董會擬「瘦身」 特首委任減一人

2016-09-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中文大學「檢討大學校董會規模及成員組織專責小組」昨日向全體大學人員發電郵,交代檢討進展。小組參考教資會多份報告及早前收集的師生校友與書院董事會意見,提出校董會成員人數應由現時的53人減至29人,但較2009年檢討所提方案的25人多;而校外校董雖然維持較多數,但與校內校董的比例會降低至1.6比1,後者將由8人增至11人。專責小組亦將於本月24日建議舉行諮詢會,邀請全體大學成員。

專責小組在今年4月至5月間已就中大校董會檢討舉行了首輪諮詢,並因應相關資料及意見完成第二份諮詢文件。

文件指小組已參考包括海外評鑑及教資會今年3月的大學管治報告等內容,以及約4,000多名8大師生(總數逾12萬人)就大學校董會結構的投票,提出縮減校董會規模以提高效率,及調節校外校內校董比例的方案。

而比較2009年的建議,新方案中校外校董人數將由17人增至18人,當中由行政長官委任的由4人減至3人,由書院董事會提名的則由5人增至6人,另立法會議員選出的校董也由1人增至2人。校內校董方面人數亦將增加3人,包括新增1名副校長、1名學院院長互選代表及1名書院院長互選代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