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財爺責成各部門盡力搵地

2016-09-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旦)財政司司長辦公室發言人昨晚在回覆傳媒查詢時指,由財政司司長擔任主席的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得悉地區人士對橫洲的發展計劃有不同意見,但沒有決定將橫洲發展計劃以分期形式進行。

發言人在回應中稱,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主要工作是統籌各部門,協調整體土地供應的計劃和進度,及為香港未來發展預留足夠土地儲備。

督導委員會成員包括發展局、運輸及房屋局、環境局和相關部門的代表,而有關部門會向督導委員會提交有關土地供應的進度報告。

發言人續稱,財政司司長多次責成各有關部門,必須盡最大努力,提供足夠的土地供應,以配合特區政府的長遠建屋目標,又指,財政司司長是由特首主持的、有關皇后山及橫洲發展的專責小組的成員之一,但他未出席過專責小組的會議。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深夜透過新聞秘書回應稱,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由財政司司長擔任主席,而有關橫洲和皇后山土地發展的工作小組,則由行政長官領導,她並非委員會和工作小組的成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