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鄺神」阻建公屋 突轉悎薛

2016-09-20

朱凱Y為什麼向民主黨候任立法會議員鄺俊宇(鄺神)開炮?或許與身為元朗區議員的鄺,近日被揭在得悉橫洲興建4,000個公屋單位後,竟然也「嫌多」一事有關。

根據元朗區議會2014年6月24日的會議記錄,在討論橫洲興建4,000個公屋的問題時,他對特區政府提交的文件中提及的交通影響評估結果表示保留,並「關注擬建行車路與朗屏路形成的十字路口可能引起交通問題,並認為現時西鐵赤漁e量難以應付新增人口所帶來的運輸需求」。

當時,鄺對橫洲興建4,000個公屋單位已經有所保留,現在卻因朱凱Y提到橫洲發展而曝光率大增後忽然「變臉」,支持在該地段興建更多的公屋,被批「立場飄忽」。

圖卸膊稱「個波鰬F府度」

他前日出席論壇後解釋稱,自己當時只知道政府要在相關地段興建4,000個公屋單位,「作為區議員自然就會畀意見,例如現時交通能否負荷,以及是否影響到村民。」

鄺俊宇迴避回應為何會「轉恁v,更企圖將責任推給特區政府,稱「個波鰬F府度」,又賴特區政府公開的資料「太少」,只表示要在相關地段興建4,000個公屋單位,自己也不知道有分階段發展計劃。 ■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