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總理紐約答疑解惑

2016-09-22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當地時間20日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紐約經濟俱樂部舉行的歡迎晚宴並發表演講,為美國經濟界人士答疑解惑。

■美國布魯金斯學會約翰·桑頓中國中心主任李成:李克強在演講中回答了西方,尤其是美國對中國最關注的三個問題。第一是中國經濟強大之後是否會對美國造成威脅,第二是中國經濟發達後是否還會保持開放政策,第三是中國經濟增速放緩後是否會產生很大危機。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董事會名譽主席芭芭拉·富蘭克林(Barbara Franklin):貿易和投資是我們委員會關注的最主要議題,很高興聽到李總理談到要繼續推動全球貿易的發展。貿易和投資是穩定美中關係的基礎。全球經濟目前正面臨多重挑戰,在這一背景下,美中兩國繼續成為穩定之源的重要性上升。

■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主席卡拉·希爾斯(Carla Hills):李總理的講話及精彩答問,讓我們對中國政府在一系列關鍵政策問題上的看法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我們的世界將變得更美好、安全,很大程度是因為美中合作。美中的合作夥伴關係也充分展現了雙方合作能夠為兩國乃至世界帶來的好處。李克強與奧巴馬的會見,再次證明美中兩國願意共同找到一些解決難題的辦法。我們也期待美中之間未來能繼續加強合作。

■美國中國總商會會長徐辰:在美設立人民幣清算行不僅有利於中資企業用人民幣投資美國,擴大對美投資規模,也可以降低美中貿易成本、提高結算效率,使企業和個人能夠低成本獲得人民幣資金,減少美元和人民幣之間的對沖風險。同時還可充分利用紐約這個資本市場,未來發行債券乃至在紐交所上市甚至都可以用人民幣計價,支持美中企業利用人民幣促進全球貿易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