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中法攜手促核電合作

2016-09-22
■ 李克強會見法國總統奧朗德。 新華社■ 李克強會見法國總統奧朗德。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20日下午在紐約會見法國總統奧朗德。李克強指出,我們重視和支持中法核能全產業鏈合作,願同有關各方共同推動欣克利角核電項目順利實施,促進中法第三方市場合作取得更多實質成果。

李克強首先轉達習近平主席對奧朗德總統的親切問候。李克強表示,中法關係保持健康快速發展勢頭。在當前國際政治經濟形勢下,中法深化戰略溝通與務實合作重要性更加凸顯。雙方要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密切高層交往,鞏固政治互信,推動中法關係穩步向前。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法方在航空、核電、第三方市場合作等領域取得更多進展。我們重視和支持中法核能全產業鏈合作,願同有關各方共同推動欣克利角核電項目順利實施,促進中法第三方市場合作取得更多實質成果。希望雙方繼續加強在國際事務中協調合作,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奧朗德表示,法中關係一直走在西方國家對華關係前列。法方視中國為好朋友,對中國經濟發展前景充滿信心,願同中方加強核能、農業、金融、旅遊、第三方市場等領域合作,讚賞中方為應對氣候變化所作貢獻。欣克利角項目具有重要意義,希望各方共同推動合作取得成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