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前海蛇口深圳揭牌

2016-09-22
■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馬興瑞(右)和招商局集團董事長李建紅出席儀式並為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貿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揭牌。 本報深圳傳真■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馬興瑞(右)和招商局集團董事長李建紅出席儀式並為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貿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揭牌。 本報深圳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熊君慧 深圳報道)招商局集團旗下招商蛇口與前海管理局設立的合資公司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貿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昨天在深圳揭牌。招商蛇口將從前海蛇口開始,以複製和升級其「前港-中區-後城」生態圈發展模式為支點,開啟中國自貿園區綜合開發的新局面。

開啟自貿園區綜合開發新局面

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馬興瑞和招商局集團董事長李建紅出席儀式,並為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貿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揭牌。

招商局與前海管理局於今年6月簽署《關於組建合資公司推動前海蛇口自貿區管理體制機制創新的框架協議》,按協議要求,招商蛇口控股子公司深圳市招商前海實業發展有限公司與前海管理局下屬全資子公司深圳市前海開發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各自出資5億元人民幣,合資成立了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貿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各佔50%股權。

招商蛇口由此確立在前海蛇口自貿區開發建設中的主導地位。招商蛇口總經理許永軍此前表示,招商蛇口自2015年底吸併招商地產上市以來,已完成了「郵輪產業建設與運營」、「園區開發與運營」、「社區開發與運營」三大業務板塊佈局,並加速複製「前港-中區-後城」的片區生態圈開發運營模式。

據介紹,「前港、中區、後城」就是以港口先行、產業園區跟進、配套城市新區開發,從而實現成片區域的整體發展。這一模式實現了港、產、城聯動,將政府、企業和各類資源協同起來,其內涵是產業的流動和升級,從而把城市盤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