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6-09-24

【大盤】:內地股市收跌,中止兩連升。兩市成交略為縮減至3,959億元(人民幣,下同)。總結本周,滬指累計升1.03%。上證指數輕微高開2點後,全日在窄幅上落,最低見3,032點,跌9點或0.31%;高見3,046點,升4點,收報3,033點,跌8點或0.28%,成交1,473.78億元。

【投資策略】:各板塊普遍向下,陶瓷股跌逾2.5%;水泥、有色金屬、房地產、化工、電力、金融、鋼鐵、石油股偏軟;摩托車、環保股則升逾1%;煤炭股亦靠穩。目前臨近國慶長假,市場氣氛謹慎,加上地產市場持續活躍,對大市有一定資金分流作用,即使央行過去一周在公開市場大幅放水,市場資金面持續緊張,配合投資者短期入市意慾不大,預期下周股指仍會維持窄幅上落。技術上,上證在前浪頂約3,050點明顯見阻力,現時必須回補前周一的下跌裂口,才能確認股指走勢轉好,否則會進一步下試3,000點,建議投資者現時只適宜小注買入。 統一證券(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