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江西辦藝術節 紀念湯顯祖逝世400周年

2016-09-25
■西班牙代表(右)向湯顯祖紀念館贈送塞萬提斯書籍。 記者王逍 攝■西班牙代表(右)向湯顯祖紀念館贈送塞萬提斯書籍。 記者王逍 攝

湯顯祖逝世400周年紀念活動暨第三屆中國(撫州)湯顯祖藝術節昨日在江西開幕。為期三天的紀念活動,集傳承湯學文化、民間藝術展演、高端學術交流、經典劇目演出等主題活動於一體,向世人充分彰顯湯翁故里的非凡韻味和魅力。

今年適逢湯顯祖、莎士比亞、塞萬提斯三位文學巨匠逝世400周年,江西省委副書記、代省長劉奇在開幕式現場表示,共同紀念湯顯祖、莎士比亞、塞萬提斯三位巨匠,就是要回望歷史、重溫經典,傳承優秀傳統文化、促進中外文化交流互鑒。

共同紀念莎翁塞萬提斯

該紀念活動的主要內容為:拜謁湯顯祖墓,共同紀念湯顯祖、莎士比亞、塞萬提斯逝世400周年開幕式,湯顯祖紀念館新館開館暨莎士比亞、塞萬提斯展區開展儀式,2016中國撫州湯顯祖劇作展演暨國際高峰學術論壇,以及「中國文化行」座談會,第三屆中國(撫州)湯顯祖藝術節開幕式和湯顯祖精品劇目展演,「當莎士比亞遇見湯顯祖」文化交流活動,「三翁小鎮」項目座談會,英國利茲大學實驗劇《夢南柯》演出以及西班牙弗拉門戈舞蹈團表演,「臨川四夢」劇目演出等。 ■香港文匯報記者 王逍 江西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