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霸王業績重拾增長軌道

2016-09-26

韋君

港股上周累升350點或1.5%,收報23,686點。大市近期多次未能企穩24,000關,惟市場資金續充裕,料續有利資金尋寶熱升溫。霸王國際集團(1338)主要從事中草藥洗髮液及其他個人護理產品的研發、製造及行銷,分銷網路覆蓋內地27個省份及4個直轄市,亦於香港、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和澳洲銷售。霸王品牌於 2007 年獲授「中國馳名商標」。根據歐睿國際研究機構的調查結果,霸王集團從2007年至2013年一直保持中國中草藥洗髮水和防脫類洗髮水市場零售額第一品牌的位置。

針對《壹週刊》的法律訴訟是於2010年7月展開,並於今年5月收到香港高等法院宣判的判決結果。根據該判決,香港高等法院駁回有關《壹週刊》提出的所有關於誹謗賠償的辯詞,並命令《壹週刊》支付約300萬元的賠償,並支付集團和霸王廣州有關法律訴訟的80%法律費用。集團最終獲得勝訴,董事局就該判決不打算上訴,希望集中財務資源來專注業務發展。估計上述80%法律費用涉逾億元,成為未來巨大收益。

推「小霸王」迎合國策

為振興品牌聲譽,集團的銷售團隊已開始重塑霸王及其他產品品牌以加強經銷商的信心,以期提升銷售業績。在2016年年初全面放開二胎政策開始實施,為了更好地抓住機遇,集團於9月針對兒童市場推出一個全新個人及護膚產品系列-「小霸王」。除此之外,為了優化生產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和生產力,集團將改造生產車間和生產線。

業績方面,截至今年6月底止的上半年,集團持續經營業務總收入較去年同期上升34.1%至1.35億元人民幣(下同),毛利較去年同期3,290萬元增長120.7%至7,260萬元;毛利率從去年約32.6%上升到期內約53.6% ,主要原因是由於收入增長及期內推出的高毛利高端產品。此外,集團成功執行以成本控制價值鏈為導向的業務模式,較去年同期節省了銷售及分銷和管理成本約1,420萬元,改善了持續經營業務的經營業績。集團持續經營業務成功扭虧為盈,淨利潤約2,120萬元,而去年同期錄得淨虧損約8,810萬元。

霸王過去逾月以來,一直持穩於0.51港元(下同)之上,上周五收報0.52元,現價離低位支持區域不遠。在業績前景改善,霸王盈利已重拾上升軌道,具中線低價收集價值,上望目標為年高位的0.69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