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車墮水塘生死一線 特種兵奮勇救人

2016-09-26

因避讓突然衝出的三輪車,江蘇省宿遷市宿城區蔡集鎮的孫軍松乘坐的私家車撞上路邊的大樹後墮入水塘中。生死一瞬間,一名海軍特種兵路過跳入水中,和周圍群眾一起將孫軍松救了上來。獲知被救的經過後,孫軍松日前聯繫上了地方的人民武裝部門,奔赴千里趕到海南,和救命恩人緊緊地抱在了一起。 ■《揚子晚報》

8月30日上午10時許,回家休探親假的海軍某部特戰團戰士王爽和朋友楊猛正在站台等巴士。這時,一輛黑色私家車行駛過來,突然右側路口衝出一輛電動三輪車,私家車緊急避讓,卻撞上了左側大樹,隨後掉入路邊的魚塘,快速下沉。王爽大吼一聲:「出車禍了,快去救人!」在奔跑中,他撥打了報警電話,隨即跳下魚塘去救人,楊猛隨後也跳了下去。

千里赴瓊送錦旗

孫軍松事後回憶說,車禍發生後,車後窗玻璃被撞碎,車子下沉得很快。經過一番摸索,王爽摸到了車門,他試茤啎@下,卻根本無法從外打開。於是王爽換了口氣,拿起一塊石頭使勁地把車窗砸開,然後伸手進去,碰到了一個軟軟的東西,似乎是人的腿部,此人正是孫軍松。由於太沉,王爽喊來楊猛和其他人員,合力將孫軍松及車內另一人救到岸上。之後,救護車趕到,將二人送往醫院搶救。遺憾的是,另一人因搶救無效死亡。

「感謝部隊培養了王爽,是他給了我第二次生命,千言萬語無法表達感激之情......」9月21日下午,孫軍松專門從江蘇飛到相隔千里的海南,將一面錦旗送到海軍某部特戰團戰士王爽手中。

回憶起當時救人的情景,王爽表示:「摸到被困人的腿的時候,我只有一個念頭,一定要救過來。很遺憾第二個救上岸的人沒能搶救過來。」他還表示:「我剛巧具備這項水下救護的技能,所以我一定會更加盡力地去救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