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徐培晨中國畫登東歐經濟論壇

2016-09-27
■波蘭前總理帕夫拉克(右三)與徐培晨(左三)合影。  受訪者供圖■波蘭前總理帕夫拉克(右三)與徐培晨(左三)合影。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燁)應東歐經濟論壇組委會主席別爾迪丘斯基的特別邀請,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支持、中友國際藝術交流院主辦的「福猿獻瑞--徐培晨中國畫展」日前亮相東歐經濟論壇,並受到了包括波蘭前總理瓦爾德馬.帕夫拉克在內的各國藝術愛好者的喜愛。據悉,這是首次有華人畫家的作品登上東歐經濟論壇的舞台。

曾兩度出任波蘭總理的歐洲著名政治家瓦爾德馬.帕夫拉克表示,徐培晨的作品貼近自然,充滿樂趣,他本人十分喜歡,相信歐洲的觀眾也會有很大的興趣。不出所料,除帕夫拉克之外,歐洲多國藝術愛好者紛紛前來參觀,並駐足觀賞,感歎不已。記者了解到,波蘭、捷克、印度的相關機構還邀請徐培晨教授在合適的時候到華沙、布拉格、新德里等地舉辦畫展或開展藝術交流。

業內人士認為,這是利用現有國際平台,對中國傳統優秀文化走出去、講好「中國故事」、促進中國與東歐國家人文藝術交流的一次良好嘗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