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港姐首參加國慶酒會感榮幸 林建岳倡影視界做「超級聯繫人」

2016-09-28
■前晚出席國慶晚宴的周秀娜,其打扮有看頭得來並不失禮。彭子文 攝■前晚出席國慶晚宴的周秀娜,其打扮有看頭得來並不失禮。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由香港影視界慶祝國慶籌備委員會舉辦之「香港影視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周年」晚宴,前晚假金鐘港麗酒店舉行,開幕典禮主禮嘉賓包括中聯辦副主任楊健、中國電影基金會理事長張丕民、香港影視界慶祝國慶籌委會主席林建岳、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朱文、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馬逢國、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吳思遠、香港電影製作發行協會理事長黃百鳴、香港戲院商會會長陳榮美、香港影業協會理事長洪祖星、香港影視界慶祝國慶籌委會秘書長陳一奇和華南電影工作者聯合會理事長張康達。還有多位圈中藝人撐場,令晚宴更見星光熠熠。

前晚出席的藝人包括有古天樂、周秀娜、莊思敏、張建聲、應屆港姐馮盈盈、劉穎鏇、陳雅思及張寶兒、應屆香港先生冠軍黎振燁、吳鎮宇、錢小豪、施南生、黃真真、周焯華、蕭定一、徐小明夫婦、李力持等。古天樂到場後讓傳媒拍照後即步入會場,未有接受訪問。籌委會秘書長陳一奇在致辭時表示,香港和內地的電影市場都持續繁榮,除了港味十足的影片繼續取得票房佳績外,香港導演更突破以往拍片的格局和題材,包括徐克、林超賢和劉偉強等導演無一不是以全新角度重新塑造主旋律題材。

全港短片拍攝比賽啟動

籌委會主席林建岳則指未來五年國家在「十三五」規劃,確立香港在國家整體發展的重要功能定位,為香港各方面發展締造新機遇,而影視界更要發揮「超級聯繫人」的作用。而在晚宴開始前,亦啟動了由銀都機構倡議,聯同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寰亞電影、美亞集團、寰宇娛樂、太陽娛樂、天下一電影製作、天馬電影和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Media21媒體空間等機構舉辦的全港短片拍攝比賽《美麗香港.人情事》。

四位應屆港姐前晚是首次出席國慶晚宴,冠軍馮盈盈說:「好榮幸大會邀請我們這班女孩出席如此盛大的場合。」一向關心時事的盈盈,被問到晚宴有很多高官在場,想跟他們說什麼?她笑說:「我未知會見到誰,或者會問他們是否很忙?」亞軍劉穎鏇則對首度在香港慶祝國慶大感難忘和開心。

今年再獲邀出席酒會的周秀娜,穿上吊帶低胸裙出席,她透露稍後會在新片和鄭丹瑞(旦哥)合演情侶,會有親熱戲、床上戲和泡泡浴。問到會否感尷尬?娜姐說:「有什麼尷尬?不會尷尬,旦哥會準備豪華浴缸給我拍攝。如果細細個(浴缸)就會較溫馨,但他高大又大隻,我知他近來有做健身。」

莊思敏挺諸葛紫岐

已是第四年參加酒會的莊思敏(Jacquelin),前晚以剷青新髮型示人,她表示是為了配合電影角色而剪短頭髮。問她是否喜歡新髮型?她苦笑說:「初時好鍾意,但這造型令我失去一個韓國時裝品牌廣告。錢不重要,最重要是沒法和宋仲基合作。」又謂換了髮型後,都有朋友問她是否變成喜歡女孩子,所以Jacquelin近日都多穿裙子及化妝出街。

提到前旗下藝人莊端兒最近的新聞,Jacquelin謂跟她合作的時間其實很短,反而諸葛紫岐就幫了很多,好努力去湊藝人,所以Jacquelin聽到消息都很驚訝。力挺諸葛紫岐的Jacquelin說:「我好清楚做經理人好多困難,她(指莊端兒)這樣說很含糊,令外界對諸葛紫岐產生許多誤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