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中國電影展2016」開展 11部國際得獎國產片會港觀眾

2016-09-28
■中國電影展2016國際得獎作品回顧展前晚舉行開幕禮,嘉賓包括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左七)、中國電影基金會理事長張丕民(左六)、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朱文(右六)和中國電影基金會副理事長閻曉明(右五)等。■中國電影展2016國際得獎作品回顧展前晚舉行開幕禮,嘉賓包括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左七)、中國電影基金會理事長張丕民(左六)、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朱文(右六)和中國電影基金會副理事長閻曉明(右五)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中國電影展2016──國際得獎作品回顧展」開幕典禮前晚於香港大會堂舉行,並放映由霍建起執導的《那山 那人 那狗》(1999)作開幕電影。開幕禮的主禮嘉賓包括中聯辦副主任楊健、中國電影基金會理事長張丕民、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朱文、中國電影基金會副理事長閻曉明、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馬逢國、銀都機構總經理陳一奇、南方影業董事長任月和華南影聯會理事長張康達、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吳思遠,導演霍建起與中國電影代表團著名女演員娜仁花。

張丕民於台上致辭時表示,內地影展系列活動已走過二十年,百餘部內地優秀影片在香港展映,百餘位內地老、中、青藝術家來港參加電影交流活動,多年來在香港政府等多方的大力支持下,香港「中國影展」的影響力日益增強,成為傳承民族文化、加強兩地交流的重要品牌活動。

霍建起對商業片不抗拒

霍建起表示很高興能來港出席有這麼多優秀中國片的影展,而今次除了《那山 那人 那狗》由他執導外,另一齣《盜馬賊》他都有份參與美術指導。談到開戲計劃,霍導表示還在構思題材。對於中國電影現時發展的變化和題材上的轉變,霍導指中國電影市場愈來愈大,影院多觀眾多,電影需求量也多,因此也多了商業片,不過他覺得量大了但卻有點不完美,因量多也要有質量。霍導又稱沒對商業片很抗拒,要看選材,也要看是否適合自己拍。

今次影展的主題是「國際獲獎作品回顧展」,精心選取自改革開放以來代表內地電影陸續走向世界,並在各大國際電影節獲得殊榮的11部優秀國產片作展映,開幕片是《那山 那人 那狗》。其餘十部展出影片為吳天明的《老井》、田壯壯的《盜馬賊》、陳凱歌的《孩子王》、何平的《雙旗鎮刀客》、張藝謀的《秋菊打官司》、寧瀛的《民警故事》、賈樟柯的《三峽好人》、張楊的《落葉歸根》、張猛的《鋼的琴》和刁亦男的《白日焰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