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講座教溝通神技 學做「非煩家長」

2016-10-11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姜嘉軒)父母習慣對子女噓寒問暖,但對踏入青春期的子女而言,無微不至的照顧不見得定必受用,甚至有機會惹起子女煩厭。突破輔導中心獲社聯伙伴基金贊助,特別出版《當子女說你好煩--與青少年溝通的技巧和心法》,並於本周五舉辦免費家長講座,由專家講解青少年子女心理特點,讓參加者認識與青少年溝通的技巧和心法。

子女踏入青春期,情緒、品性、對話語氣等都可能會有變化,甚至像是變了另一個人,讓父母無所適從。無論父母以責罵還擊,或一言不發避免衝突,雙方都難以維持良好的溝通,長此以往,親子關係難免受影響。突破輔導中心兩位心理輔導員於本周五(14日)晚上7時30分將於九龍吳松街191號突破中心地庫禮堂舉行家長講座,講解青少年子女心理特點,提醒家長溝通時需了解事、情、理,並傳授如何以同理心施教,講座由社聯伙伴基金贊助,費用全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