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校園放大鏡:麗澤師生喜迎「北京姊妹」

2016-10-11
■來自首都師範大學附屬麗澤中學的師生,早前來港到麗澤中學交流及觀課。 麗澤中學供圖■來自首都師範大學附屬麗澤中學的師生,早前來港到麗澤中學交流及觀課。 麗澤中學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麗澤中學早前接待專誠由北京遠道而來的姊妹學校--首都師範大學附屬麗澤中學的21名師生,該校師生一盡地主之誼,舉辦了歡迎會,讓友校師生一嚐香港地道小食,又一同到九龍公園參觀。校方又設觀課、歌唱匯演及惜別會等,讓內地與香港師生互相學習和了解。

麗澤中學在上月19日至21日,接待首都師範大學附屬麗澤中學師生。該校早於暑假前已安排約20多名同學擔任接待大使,他們一對一款待來自北京的師生,為他們送上小禮物、設計地道小吃餐單以及預備行程,活動均由學生自發籌備。

校方安排了北京師生在校觀課,雖然兩校師生以普通話溝通,但北京師生亦樂意嘗試了解粵語的授課情況。他們又交流了內地及香港的公開考試情況,讓師生了解到高考競逐入大學的情況與香港的中學文憑試相當類似。

在行程最後一天,港生帶領北京同學參觀學校旁邊的九龍公園,款待活動雖然只有短短三天,但北京與香港的學生很快已建立了友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