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影畫館:《貞子VS伽椰子》徘徊驚與喜之間

2016-10-14

十多年前有《異獸戰》,早陣子有《蝙蝠俠對超人》,如今日本代表亦不甘示弱,派出兩大鬼后貞子和伽椰子對撼,簡單來說就是怪獸有怪獸打,英雄有英雄打,女鬼有女鬼打。女人打交通常比較有看頭,摑面、咬人、扯頭髮樣樣有,更何況女鬼打交?加上貞子有茪@把長長秀髮,伽椰子又擅於手腳並用,理應有一番龍爭虎鬥。不過,如果你和筆者一樣,期待兩鬼像曹星如一樣大戰十個回合的話,可能就要失望了。

電影講述兩名女生分別中了貞子和伽椰子的咒,於是決定到伽椰子的主場鬼屋播放貞子的錄影帶,讓兩隻女鬼兩敗俱傷。日本人一向天馬行空,常常有些古靈精怪的比賽。今次搵貞子挑伽椰子機,擺明玩洁A棄驚慄改行Cult路線。

既然是Cult片,劇情演技都無謂深究。只要兩隻女鬼打得激烈,還是可以Cult得精彩。可惜戲名雖然用了「VS」,但電影用了一個多小時鋪排,兩隻女鬼同時登場對壘的畫面只有五分鐘。原本以為伽椰子和俊雄可以母子情深,聯手對付長髮魔女。誰不知俊雄在貞子姐姐面前完全不是一回事,五秒鐘就被拉入電視機。小的不長進,大的又如何呢?貞子不過鬼眼一瞪,伽椰子就爆開了。對,是爆開,雞蛋墜地似的。不過轉個頭,伽椰子又不知從哪裡復活爬出來,一手抓爛貞子的錄影帶安樂窩。看上去很過癮是吧?不過,這場自由搏擊才剛剛開始,就差不多打完了,確實有點到喉唔到肺。至於最後誰勝誰負,就留待觀眾自行入場揭曉吧。

電影一開始已經用「嚇到你笑,笑到你驚」做宣傳,務求令觀眾又驚又喜。不過,整體而言,驚嚇位明顯少了,但笑料又有點牽強。整套戲最大的笑料竟然是那些奇奇怪怪、離經叛道的字幕翻譯,可惜即使字幕組盡力配合,仍不足以大放笑彈,以致《貞子VS伽椰子》只能徘徊在驚與喜之間,兩頭唔到岸。■文:鄺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