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公務員專版 > 正文

吳克儉三藩市試玩穿戴式電腦

2016-10-17
■吳克儉在微軟技術中心試玩穿戴式電腦。■吳克儉在微軟技術中心試玩穿戴式電腦。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早前往美國三藩市進行教育交流。吳克儉首先探訪位於矽谷的微軟技術中心,與管理層會面,了解電子學習及創新教育新發展。他又參觀多項有關應用科技於教育的示範,包括穿戴式電腦、動態追蹤技術、3D打印等。

其後,吳克儉與多名在加州知名大學升學的港生和校友聚會,包括四名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得獎學生。該些獎學金得獎學生目前正在史丹福大學及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就讀,主修數學、物理、政治經濟學等。吳克儉聆聽學生分享校園生活,並給他們鼓勵,亦透過這機會邀請他們畢業後回港發展事業,服務社會。

該項獎學金計劃於2014年創立,所有獎學金得主毋須通過入息資產審查,均可獲發獎學金支付學費,以每年25萬港元為上限,兩者以數額較少者為準。此外,需要額外升學支援的學生,可獲發放經入息資產審查的助學金,以每名學生每年20萬港元為上限。

2015/16學年獎學金得獎者共92人;2016/17學年暫93人得獎。獎學金計劃正接受申請,至今年12月31日止。吳克儉建議有意於2017/18學年起入讀香港境外世界知名大學的學士學位或研究院課程的合資格港生,可考慮申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