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公務員專版 > 正文

滅罪會報告書 詳載去年工作

2016-10-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撲滅罪行委員會第三十五號報告書日前發表,報告書詳載委員會2015年工作。撲滅罪行委員會由政務司司長擔任主席,成員包括8位非官方成員及7位政府高級官員。委員會負責制定措施以減少罪案發生、統籌滅罪工作及監察其成效,並且鼓勵市民參與預防罪案活動。

2015年,撲滅罪行委員會監察整體罪案和商業罪案情況,以及「警司警誡計劃」進展。委員會亦推行撲滅罪行宣傳工作,並督導18區分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工作。委員會並審議「助更生」宣傳運動、就「助更生」宣傳活動成效所進行的意見調查結果,以及討論其他社會關注事項,包括本港毒品問題和民政事務總署就支援「三無大廈」業主及住戶所進行的工作。

報告書載述撲滅罪行委員會轄下兩個小組委員會:青少年罪犯問題常務委員會和宣傳小組委員會工作,以及18區分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工作。

市民可於各區民政事務處索取報告書。報告書已上載至保安局網頁供市民瀏覽,網址:www.sb.gov.hk。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