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海上城市」遼寧號 衣食住行一應俱全

2016-10-21
■中國第一艘航母-遼寧艦。 資料圖片■中國第一艘航母-遼寧艦。 資料圖片

作為中國的第一艘航母,遼寧艦有20多層3,000多個艙室,1,000多人生活在裡面,內部通道加起來有數十公里。如此龐大的「海上城市」,光每天換洗的衣服就有1,000斤之多。現代化餐廳、洗衣房、健身房、垃圾分類處理站、藥房、超市等等,這些以前不可想像的條件在航母上都成為了現實。 ■《當代海軍》

如果說,遼寧艦的官兵不用自己洗軍裝,你相信麼?那上千人的軍裝誰來洗?怎麼洗?

娛樂消閒 各適其適

據艦務部門的王班和王鳳韜介紹,遼寧艦為每名官兵配備了洗衣袋,衣服髒了隨時可以裝進有自己名字的洗衣袋裡,然後放到洗衣房自己所屬部門的籃子中。洗乾淨烘乾後,洗衣房通知部門負責人去取就好了。王班和王鳳韜說,兩個人每天要洗1,000斤的衣物,累是累了點,但是其他兄弟們能將更多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小力量解決了大問題。

艦上的休閒娛樂配備也相當豐富,不僅有圖書室,還配備了開放式圖書角,就設立在人來人往的艦艇通道內,所有人都可以捐書,也可以隨時選取閱讀,充滿「海味」的佈景為艦艇增添了一抹亮色。 艦上還有三個健身房,機庫也在閒時成為了官兵的籃球場、乒乓球場、羽毛球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