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大學餐廳推「藍瘦香菇」 半小時賣光

2016-10-21
■「藍瘦香菇」料理   網上圖片■「藍瘦香菇」料理 網上圖片

「藍瘦香菇」一詞近來成為內地網絡熱詞,湖南大學餐廳19日推出「藍瘦香菇」料理,準備了四五十人的量,不到半小時就銷售一空。

據悉,廣西一男子在網上上傳一段失戀影片,影片中「難受想哭」的讀音都變成了「藍瘦香菇」,在微信朋友圈瘋傳,一時成了網絡熱詞。湖南大學第二餐廳於是借此熱潮推出創意料理「藍瘦香菇」,吸引許多學生前來嚐鮮。

湖南大學第二餐廳管理主任李建紅表示,「藍瘦香菇」是一道不錯的素菜,主要食材包括綠花椰菜和香菇。他說,之所以要推出這道菜,一方面是想借用網絡語言,做出一道較「潮」的菜,看是否符合學生需求;另一方面,也是出於營養價值考慮,這兩樣食材營養價值都不錯。

對於學校餐廳這種做法,支持的學生認為,有創新精神,值得點讚。但也有學生表示,這道菜太素了,不想吃,要是加點瘦肉就好了。■中新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