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打工仔買樓難 倡擴建公屋

2016-10-28

溫哥華近年樓市過熱,被迫推出「辣招」降溫,引起輿論對海外投資者的關注。關慧貞指出,溫哥華是北美洲亞太之門,自然吸引亞洲投資者,來自中國的投資無疑影響樓市,但還有很多其他因素,例如低利率、投機活動和供應問題等等,但她認為1990年代聯邦政府取消全國房屋計劃的政策影響最大。聯邦政府停止興建公屋後,多個省份也隨即跟隨停建,迄今合共失去逾50萬個公屋單位,直接造成全國範圍的嚴重房屋問題。

關慧貞認為,大量建造公屋是最關鍵的舉措,「有瓦遮頭是基本人權」,慨嘆很多辛勤工作的加拿大人難覓居所。她續稱,聯邦企業利得稅由1980年代的37%不斷下降到現在的15%,為大企業節省天文數字的稅金。若非政府政策向大企業傾斜,則本應有充裕資源投放在醫療、房屋和社區建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