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回饋社會:創苗齒協會 多地義診

2016-11-02
■趙汗青擁有6間牙科診所。 網上圖片■趙汗青擁有6間牙科診所。 網上圖片

除了是一個工作狂之外,趙醫生在「牙科義診」的道路上也是愈走愈遠。雖然工作辛苦,每次去各地義診,最開心自豪的,就是令當地的居民得到口腔檢查和治療,了解正確的口腔護理知識。「去的地方多一些,我的治療和服務理念就能被更多人知曉,似乎又能離夢想更進一步。」

牙科義診足跡遍東南亞

趙汗青的初衷,是直接加入無國界醫生組織,前往世界各地幫助有需要的人,但組織內並沒有牙科方向的團隊,即使加入也只能做普通志願者,這令他根本無處施展拳腳。於是,2010年,他第一次組織了一個20人牙醫團隊前往廣西藤縣幫助當地小學生醫治牙患,教導他們如何保持良好口腔衛生。隨後,他又去了內地的青海及外國如菲律賓、泰國、緬甸、尼泊爾、柬埔寨等地義診,腳印遍佈了東南亞各國。2014年,他索性自己創辦了「香港苗齒協會」,提供所需儀器,並將診所部分利潤撥作協會經費。

盼組愛心志願者「義遊」

現在,他正在聯繫多個國外的NGO資源,希望與這些組織一起,去到更多、更遠的落後地區,為當地人提供牙科服務。他甚至希望,可以通過苗齒協會的平台,發動海外義診活動,令更多有愛心的志願者加入「義遊」。如果真的如同圓規一樣,走遍世界每個角落,那趙醫生的夢想或許就能實現了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