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南亞金融機構倡設絲路交易所

2016-11-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兵 成都報道)第三屆中國國際物流發展大會近日在四川遂寧舉行,「一帶一路」東南亞南亞金融論壇是當中重要活動之一。來自老撾、泰國、緬甸、巴基斯坦、孟加拉國、斯里蘭卡、馬爾代夫、尼泊爾、不丹等國的金融機構負責人,圍繞「共商『一帶一路』互聯互通投融資新機制,共建開放、多元、共贏國際金融合作平台」主題展開深入研討,並進行了共建「昆明絲路交易所(KSRSE)」可行性論證。

昆明設總部 股本金2億人幣

昆明市國際物流與金融學會理事長劉金鑫透露,孟加拉達卡交易所董事長拉赫曼倡議2013年在昆明設立「絲路交易所」,整合各國金融資源,服務「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得到南亞、東南亞多國響應。

據悉,KSRSE由中國主導,南亞東南亞國家共同參與,總部設在雲南昆明。KSRSE以人民幣為主要結算貨幣,為「一帶一路」基礎設施建設提供市場化、可持續的投融資服務。據初步規劃,KSRSE股本金為2億元人民幣,中方持51%、外方持49%,昆明市國際物流與金融學會(ILFA)、南亞交易所聯盟(SAFE)為協調機構,ILFA及會員作為民間資本參與,外方由SAFE及會員和東南亞國家交易所等金融機構組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