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綠地參建「大馬城」佈局海外

2016-11-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綠地控股昨宣佈,已就參建馬來西亞吉隆坡「大馬城」和周邊高速公路項目簽署合作備忘錄,計劃整合其「房建+基建」優勢,再度大舉佈局海外。

公司稱,「大馬城」是馬來西亞重點開發區域,亦是其國家未來發展戰略的重要載體,項目距離吉隆坡「雙子塔」大廈約7公里,是目前吉隆坡中心區域單一最大且未開發的完整地塊。

根據馬來西亞政府規劃,「大馬城」項目主將成為吉隆坡最重要的交通樞紐,並集金融、商業、文化、旅遊、高級住宅於一體的國際經濟中心。

其中,綠地擬投資開發項目佔地約303畝,規劃總建築面積約160萬平方米,規劃建設服務式公寓、辦公、商業和酒店等。規劃中的馬來西亞至新加坡高鐵馬來西亞終點站、多條城市軌道、城際鐵路和機場快線未來都將交匯於「大馬城」。擬參建的吉隆坡周邊高速公路項目連接及貫穿周邊區域,綠地擬憑借旗下基建產業平台及資源,承接該項目的施工建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