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經民聯慶4周年 促議會重回「建軌」

2016-11-02
■梁振英及官員出席經民聯4周年慶典晚宴。 莫雪芝  攝■梁振英及官員出席經民聯4周年慶典晚宴。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經濟民生聯盟(經民聯)昨晚舉行4周年慶典暨晚宴,經民聯主席盧偉國於晚宴致辭時指出,新一屆立法會將更多元化及極具挑戰性,經民聯會繼續以經濟為本、民生為綱,加強與政府和各黨派的溝通,使議會重回建設軌道。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致辭時亦指,香港將面對不少困難和挑戰,但對香港前途充滿信心及希望。

行政長官梁振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中聯辦副主任楊健、中央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胡建中、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及特區政府官員、商界代表等出席了慶典。聯盟領導與眾主禮嘉賓進行開幕慶祝儀式時,共同揭起經民聯的4周年主題「凝聚建設力量,同心開創未來」。

林建岳:對港前途充滿信心希望

林建岳致辭時表示,聯盟7位立法會議員「齊齊整整」進入議會,可以繼續為市民服務。他又特別感謝經民聯上一任主席,立法會主席梁君彥4年來為經民聯發展做過的貢獻。他指出,展望將來,香港會面對不少困難和挑戰,但對香港前途仍充滿信心及希望。

他續說,聯盟會一如既往扮演工商界、專業界及廣大市民與政府的溝通橋樑,並發揮工商專業的優勢,推動社會抓住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十三五」規劃的歷史機遇,為香港開拓更大的發展,讓廣大市民都能夠受惠。

盧偉國:續以經濟為本民生為綱

盧偉國致辭時指出,經民聯將繼續腳踏實地,以經濟為本、民生為綱,兼顧投資與就業,努力創造商機,紓緩中產的經濟壓力,扶助青年向上流動,謀求香港進一步發展。

他續指,在新一屆立法會,立法會光譜將更多元化,極具挑戰性,但經民聯將無懼挑戰,加強與政府和各黨派的溝通,努力促使立法機構重回建設軌道。他又以「浩渺行無極,揚帆但信風」寄望經民聯的未來發展,並祈願更多有識之士與經民聯並肩同行,令聯盟的事業薪火相傳,創建香港更美好的未來。

梁美芬領眾新人唱《有你共鳴》

晚宴邀得經民聯一眾青委成員現場表演合唱,包括《蚌的啟示》及經民聯會歌《跟你同行》等,著名藝人Maria Cordero(肥媽)亦獻唱了多首名曲。經民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則帶領一眾政壇新人以歌曲《有你共鳴》,訴說香港願景,盼望香港社會更和諧。經民聯主席盧偉國亦與一群愛好音樂的工商專業人士上台「吹拉彈唱」,演繹金曲。最後,由聯盟成員與現場嘉賓合唱《獅子山下》,成為晚宴的高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