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吳克儉:優化教學免港青中「獨」

2016-11-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子優)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香港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日前提到,近年反對勢力險惡地以「港獨」挑動香港年輕人,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被問及有關問題時指出,校園內「港獨」的個案只佔少數。事實上,香港很多學生均受過香港基本法、中國歷史、德育方面的教育,當局同時致力優化有關範疇的教學,期望提升學生的整體學習效能。

吳克儉在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香港基本法第一條已清晰說明,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雖然有個別少數(校園『港獨』)個案或例子出現,但整體來說,我們看到我們的同學於學習過程中,都能夠有守法的精神,很多都受過香港基本法或者中國歷史方面的德育教育。」

他續說,局方近年致力優化香港基本法、中國歷史及德育教育,包括去年5月推出電子版的全新的香港基本法教材套,以及於去年11月開始部署如何進一步優化中史教育,以古今並重方向,將中史課程活化,加深學生整體學習的效能,而學界也以不同形式讓學生能於日常生活中更息息相關地接受德育、國民教育等相關教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