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聯會:揀有承擔特首

2016-11-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在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開始接受提名首日,教聯會推薦主席鄧飛、顧問麥謝巧玲、副主席黃錦良及胡少偉4人組合參加教育界選舉,於昨日下午率先報名。教聯會承諾,各候選人如成功當選,將會選出對教育有承擔的行政長官,及督促對方解決積累已久的教育問題。

教聯會近日以問卷訪問了508位中小幼教師,進一步了解他們對教育施政的意見。以100分為滿分,教師對教育施政的整體平均評分為45.2分,未達合格水平。

其中,有18%人評25分或以下,包括5%人填答0分。教聯會指,這反映了前線教師普遍不滿現屆政府的教育施政,情況令人關注。

被問及特區政府首要解決的教育問題,超過四成教師選擇教師工作量,有逾兩成人則表示須先處理縮班殺校,其餘訴求依次為加強「一國兩制」教育、全面學位化、教師帶薪進修、提高15年免費教育半日制的單位成本、紓解學生學習壓力等。

調查並發現,近五成半教師希望下屆政府盡快重啟政改,讓香港早日落實「一人一票普選特首」。

教聯會認為,現屆特區政府未有將教育放在重要位置,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表現更令人失望,如該會4名參選人當選教育界選委,必定竭盡所能聆聽教師聲音,選出對教育有承擔的行政長官。該會並將定期約晤特首,督促解決積累已久的教育問題,監察施政。4名參選人又強調,該會支持人大釋法,並批評當前「港獨」分子禍港,呼籲要保護學生,反對姑息有關的惡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