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方中信捐珍藏紅酒行善

2016-11-21
■楊受成現身支持女兒楊玳詩發起的慈善義賣活動,並帶容祖兒、方中信等參與活動。■楊受成現身支持女兒楊玳詩發起的慈善義賣活動,並帶容祖兒、方中信等參與活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由楊受成女兒楊玳詩發起的慈善義賣活動昨日於淺水灣商場舉行,楊受成與太太親來支持女兒,並帶容祖兒、張敬軒來參與活動,活動嘉賓羅力威就獻唱歌曲和分享他父親抗癌經歷,而方中信更即場捐出一萬元作慈善用途,又拿出珍藏20年的紅酒作拍賣。楊受成到場時向傳媒透露已約了祖兒和軒仔來喝咖啡,但沒有告知他們有義賣活動,所以祖兒臨時只好充扮收銀員收錢,她表示自己家中也有很多二手衫不捨得丟棄,也有意拍賣二手衫來幫助有需要的小朋友,她說:「自己已經有成立慈善基金,現在想找一個幫得手的人去運作,最理想就是在內地起學校,因為小朋友長大後都會回饋社會。」

張敬軒表示最近看過書本《斷捨離》後有新體會,他說:「以前自己儲落很多古靈精怪的物件,其實很多都不需要,生活簡約就好,我都考慮過將自己入行以來獲得的過千獎座作拍賣,年底會先拍賣二手衫,款項會拿去幫小動物,因為小動物不會發聲,也希望政府能立多些例去保護牠們,我和祖兒有分工,她幫小朋友,我就幫小動物。」羅力威表示父親在他10歲時證實患上肝癌,慶幸最後能戰勝病魔,他說:「爸爸康復後好熱愛生命,之前扒獨木舟11小時圍繞大嶼山一周,都想過幫他申請入健力士紀錄。」方中信現場大受小朋友歡迎,捐出一萬元支持癌症病童,又拿出私人珍藏紅酒拍賣,他表示也有教女兒行善,會用女兒的名義捐錢去只使用最低行政費用的慈善團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