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義動傳城義動傳情 支持國際義工日

2016-11-24

聯合國訂定每年12月5日為「國際義工日」,旨在向全球義工致意,並鼓勵各地政府和團體共同嘉許及表揚義工的貢獻,以推動更多社會人士積極支持及參與義務工作。為響應這饒有意義的「大日子」,義務工作發展局(簡稱:義工局)今年以「輕易義舉」為口號,將於12月11日舉行「義動傳城 義動傳情」大行動,動員逾1,000名義工向2,000個有需要人士及家庭進行探訪及送上「愛心百福袋」,將愛心及祝福傳遍香港。此外,市民亦可於11月1日至30日期間,親到華潤萬家超市,認捐「愛心百福袋」,市民的心意將透過義工傳送到有需要的人士和家庭,每港幣500元的捐助,就可讓10個家庭受惠。

義工局已上載101種行義方式於大會網站,呼籲企業、團體及市民以行動響應,積極行義助人。各界人士於12月5至18日期間,可參與及策動義工服務,並透過文字、相片或短片把各種「義行」上載到社交平台上分享,讓義工助人為樂的故事,感染他人,為社會增添正能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