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音樂無界限色士風義教計劃啟動禮隆重舉行

2016-11-10
■音樂無界限色士風義教計劃啟動禮嘉賓與基層小孩共奏美妙樂曲■音樂無界限色士風義教計劃啟動禮嘉賓與基層小孩共奏美妙樂曲

為共建一個「人人都享有平等音樂教育的社會」,11月6日,義教計劃聯合新家園協會、香港菁英會及音樂堂慈善基金會主辦舉行「音樂無界限色士風義教計劃啟動禮」,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香港菁英會主席盧金榮博士、音樂堂慈善基金會創會聯席主席高松傑及張志仁蒞臨主禮,並與一摯羆h孩子奏出美妙的樂曲作為活動的啟動儀式。活動委任了女藝人羅頌欣及張珺為活動大使,委任陳姵而小朋友為香港青年啟發大使,向社會大眾推廣音樂義教。

盧金榮博士表示,音樂是無分國界的,社會文化不同,生活習慣即使有差異,都能透過音樂進行交流,菁英會期望透過不同的計劃去宣揚推廣這一種無分你我的平等關係。是次義教活動給予不同階層人士認識和關心基層學童的機會,藉以推動更多人士關愛社會。

梁秉堅表示,因種種經濟上、社會上的困難,基層家庭的孩子學習音樂變得遙不可及。是次計劃是一個開始,梁秉堅希望能推動社會各界支持基層學童接觸音樂,以拓寬視野,並啟發多元潛能。

高松傑及張志仁表示,此次雖沒有華麗的啟動禮儀式,但希望把更多實質的資源用於義教上。教導孩子認識音樂,雖然未必能幫助擺脫茤苳帠h窮,卻可讓他們在悠揚的樂韻中,尋回自信,找到自己的價值。高松傑及張志仁深信「發展藝術 出路無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