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融通 > 正文

艱辛創業不言棄 精研菜品嚴把關

2016-11-25
■羅宏森(中)和羅子芳都認為,家人的互相支持是前進的原動力。 受訪者供圖■羅宏森(中)和羅子芳都認為,家人的互相支持是前進的原動力。 受訪者供圖

2012年,羅宏森夫妻經朋友介紹,赴福建漳州與朋友合夥投資餐廳,然而創業初期並不順暢。羅子芳介紹,餐廳開業一段時間後,因為她懷有二胎,和先生一起回港迎接新生命的降臨。餐廳因經營不善,不久便被迫倒閉了。

經歷經營狀況的起伏後,夫妻倆堅持「萬事皆能,惟不言棄」的創業理念,「相信總有雲開霧散的那一天」。在2013年七夕當日,葡園天台愛情故事餐廳誕生,為他們的艱辛努力劃上了結點,亦為新的未來開啟了希望。

雖然羅宏森現在能和記者侃侃而談餐廳裡自主研發的菜品,但實際上兩年前他從未進過廚房,風光背後是學廚之路的艱辛。「2014年我關了店門進行廚藝進修,每天很晚才入睡,用了半年時間終於創立了自己的菜品和風格。」

羅宏森對菜品的要求非常嚴格,絕不能偷工減料,「做菜如做人,菜品見人品」。一位香港客人曾在微博裡推薦羅宏森的店,並提及榴蓮披薩「爆好吃,可以吃出餅皮的麵粉香」。羅宏森透露秘訣,好吃的披薩不是一天練成的,人力揉出的麵團要經低溫發酵24小時,按下去馬上回彈,烤出來的餅底才夠薄夠筋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