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融通 > 正文

港商聯手景德鎮打造創業樂土

2016-11-25
■景德鎮陶溪川項目合作簽約儀式現場。記者王逍  攝■景德鎮陶溪川項目合作簽約儀式現場。記者王逍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逍 江西報道)昨日,江西景德鎮陶溪川項目合作簽約儀式在南昌舉行。香港嘉浩控股有限公司、中國國際貿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與景德鎮市將聯手打造陶溪川項目,引進、協調國際知名的城市規劃設計、商業發展諮詢等單位,幫助景德鎮市提升城市品質,開發建設陶瓷藝術設計類專業大學、青年雙創平台、五星級酒店及文化主題酒店、文化體育運動中心、IMAX電影院及多功能劇院以及健康服務中心等業態項目,把陶溪川變成一個全球藝術家都嚮往的宜居、宜業、宜創之地。

景德鎮市委書記鍾志生在簽約儀式現場表示,景德鎮是千年古鎮、世界瓷都,是一個有歷史、有文化、有故事、有未來的城市。景德鎮有冶陶史2,000多年,官窯史1,000多年,御窯史600多年,「三面青山一面水,一城瓷器半城窯」,創造了「匠從八方來,器成天下走」的繁榮景象。

建親切精緻浪漫之城

近年來,景德鎮市正打造成創業的樂土、藝術的天堂和文化的高地。香港嘉浩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國國際貿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洪敬南提出,將與景德鎮政府、人民一起來創建更好的、有特色的城市,不再重複千篇一律城市的錯處,把這座城市做得親切、精緻、浪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