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經驗之談】網店靠信任 親帶貨辦見客

2016-12-01
■楊慧芬設計的對戒。 張偉民  攝■楊慧芬設計的對戒。 張偉民 攝

楊慧芬雖然在珠寶設計業打滾了8年,一直當打工仔,但原來她在兩年前已嘗試「兼職」創業,成立網店Mc Dream Wedding Studio,主要為客人設計對戒或花球。近年,這些小型婚戒店確實有其市場,因為精打細算的準新人為了尋找同等質素,但價錢較低的婚戒,會不惜四處格價,甚至光顧小店。

婚戒代表茪@生一世的幸福印證,準新人少不免會對其質素有要求。Mc Dream Wedding Studio只得網店,沒有實體店,相信曾經令不少有興趣的新人卻步。「我有時曮都係朋友介紹傳開,因為我無實體店,我會帶自己蠵魽A畀佢睇唔同尺寸,介紹物料係用釂A洁A令他們對我公司的信任度大齱C」

無實體店較輸蝕

「我無舖頭真係輸蝕驉A同埋人]係全職咁做,我只係兼職做,個規模比人細好多。」同類型的小店一般選址樓上舖或工廠大廈,楊慧芬明白自己沒有實體店,客人或多或少會有憂慮,所以她會積極將製成品照片放到社交平台上分享。

由於全職珠寶設計的工作已經佔去楊慧芬很多時間,所以Mc Dream Wedding Studio平均每個月只接5張單,但盈利已逾萬元。問到何不辭去全職工作,專心建立自己的品牌,楊慧芬稱皆因想儲多點本金,「開就好容易,但要守住盤生意就真係比較困難,你唔擔保每個月係咪真係有單赯嚏C」她坦言,要自己全身投入Mc Dream Wedding Studio或需時數年,至少要生了小朋友後才會考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