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中證監:續推歐亞市場互聯互通

2016-12-03
■中證監表示,將繼續推進與歐亞市場的互聯互通。資料圖片■中證監表示,將繼續推進與歐亞市場的互聯互通。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海巖 北京報道)深港通將於下周一「發車」,中證監副主席方星海昨日在北京出席財新峰會時表示,將在滬港通和深港通基礎上,繼續推進與亞洲更多市場的互聯互通,還將推進與歐洲市場的共同發展。他又指,目前滬倫通議題已取得階段性成果,與法國、德國資本市場也有溝通合作。

深港通助吸引外資進內地市場

方星海指出,深港通主要目的不在於吸引多少外資進來,而在於吸引更多外國機構投資者能進入中國內地市場,這有助於提升信息披露、投資者保護、上市公司治理的水平,進而有助於提升資本市場質量。

方星海在演講中表示,當今世界面臨百年不遇的變局,中國內地資本市場乃至整個對外開放面臨新的邏輯。

「以美國為代表的一些發達國家對基於多邊互利的全球經濟體系產生懷疑,而且有可能會採取一些動作,導致現有體系瓦解。而中國在過去三十多年裡是現有國際經濟體系的受益者。」方星海表示,在新形勢下對外開放的最新邏輯,就是要繼續引領經濟全球化。

滬倫通研究獲階段性成果

方星海稱,內地將繼續推進與亞洲更多市場的互聯互通。同時在新的變局下,中歐經濟金融合作有非常廣泛的合作基礎,內地將推進與歐洲市場的共同發展。目前滬倫通的可行性研究已經取得階段性成果,將繼續推進,另外,與法國、德國的資本市場也有溝通合作。

方星海還說,內地將進一步開放證券服務業,讓外資可以按照自己的組織架構和服務方式,在中國內地資本市場開展證券服務業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