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新華保險推業務轉型優化結構

2016-12-03
■萬峰(左一)表示,新華保險正將壽險產品由躉交轉為期交,未來目標是10年期以上產品佔比達90%。 李昌鴻  攝■萬峰(左一)表示,新華保險正將壽險產品由躉交轉為期交,未來目標是10年期以上產品佔比達90%。 李昌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新華保險(1336)昨在深圳舉行其成立20周年的開放日活動,董事長兼CEO萬峰表示,公司並不追求總規模做大,也不急於大幅增加保費收入,今年和明年仍會平穩發展,年中甚至不排除會出現業務下滑,但2018年後公司將會因轉型成功獲得20%的業務增長。

萬峰表示,新華保險正大力推進業務轉型和結構調整優化,將壽險產品的交費期限由以前強調的躉交(即一次性付清所有保費)轉為期交,在今年1-11月,公司產品期交佔比大漲44%,其中十年期交費的產品佔比上升了24%,而躉交則下滑了17%。公司希望提高期交及續期保費收入比例,未來目標是10年期以上產品佔比達90%。

公司副總裁兼首席財務官楊征表示,公司在香港成立的資產管理公司一直在投資香港和海外市場,也會積極關注深港通帶來的機遇,並會進行相應的部署。

他表示,公司仍然以壽險為核心,投資長期資產,追求穩定固定收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