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韓在野黨擬下周五表決彈劾

2016-12-03

經過連日談判後,韓國三大在野黨昨日向國會提交針對總統朴槿惠的彈劾草案,並計劃在下周五表決。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表示,在野黨將團結一致,堅定地推動彈劾案,但能否爭取執政新國家黨內「倒朴派」的支持,仍是未知之數。

國民之黨領袖朴智元表示,有信心無需在後日召開國會臨時會議,也可爭取新國家黨「倒朴派」支持。國會在野黨雖然有足夠票數提出彈劾,但距離通過彈劾所需的200票還差20多票,在缺少「倒朴派」支持下難以成事。

新國家黨全黨前日一致通過,要求朴槿惠在明年4月自願下台,被視為「倒朴派」放棄堅持彈劾。由於彈劾案未必夠票通過,在野黨內部對於是否進行表決一度存在分歧。朴智元前日說過,假如彈劾案不獲通過,將變相放生朴槿惠。首爾今日會連續第6個周末有反朴槿惠示威。 ■路透社/韓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