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兵」銳扑「槌」 A山「戴帽」英超第三快

2016-12-05
■阿歷斯山齊士(左)射入個人今仗第三球。  美聯社■阿歷斯山齊士(左)射入個人今仗第三球。 美聯社

阿歷斯山齊士(A山)大發神威,於下半場15分鐘內攻入三球完成英超歷來第三快的「帽子戲法」,加上「大眼仔」奧斯爾一射一傳,協助阿仙奴於昨凌晨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中作客以5:1大勝倫敦同市球隊「槌仔幫」韋斯咸。

上季助攻王奧斯爾今季入球量顯著上升,這位德國中場先在上半場接應A山橫傳射入一粒,A山更在下半場27至42分鐘的15分鐘內攻入三球,創造繼伊恩胡禮的9分鐘及賓納的10分鐘後英超歷來第三快完成的帽子戲法。這位智利前鋒今季聯賽更以11個「士哥」追平車路士的迪亞高哥斯達並列射手榜榜首。

雲加:難找到第二個他

「阿記」領隊雲加大讚A山:「他是個戰士,是頂級的球員,你找不到像他一樣的球員,他總可交出令人驚訝的表現,同時也有超卓的球技。」「兵工廠」已於積分榜上超越曼城,繼續落後領跑的車路士3分,「己隊士氣正盛,相信我們正處於有望延續下去的一個好勢頭中。」

同日熱刺憑哈利卡尼和基斯甸艾歷臣各自起孖,主場大勝史雲斯5:0,落後曼城3分位列第5。衛冕的李斯特城作客以1:2不敵開賽前三輪贏了兩場的新特蘭,神奇不再的「李城」只比降班區多兩分。 ■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