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祖記 RB萊比錫 齊保榜首優勢

2016-12-05
■RB萊比錫憑對手哥拉辛拿斯(上)頂入烏龍球奠勝。  美聯社■RB萊比錫憑對手哥拉辛拿斯(上)頂入烏龍球奠勝。 美聯社

成就意甲五連霸的祖雲達斯跟德甲升班黑馬RB萊比錫,繼續保持各自聯賽的榜首優勢。

意甲,「祖記」主場迎戰聯賽6連捷的阿特蘭大,開賽16分鐘由阿歷士辛度左路突破射入領先,3分鐘後比真歷右路角球,後衛魯加尼頂成2:0。比真歷到64分鐘再角球助攻,文迪蘇傑一頂破網。客隊完場前8分鐘扳回一球,但為時已晚。阿特蘭大主帥加斯柏連尼說:「我們能從祖雲達斯身上學到很多,很明顯今晚我們與他們還存在差距。」

德甲,RB萊比錫由迪姆華拿射入12碼領先,但助史浩克04扳平完半場的波斯尼亞守將哥拉辛拿斯下半場卻在防守科斯貝治的罰球時擺烏龍,RB萊比錫最終主場以2:1擊敗史浩克,德甲連勝紀錄延續到第8場,保住領先拜仁慕尼黑的3分榜首優勢。 ■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